2022-10-04 07:52: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清东陵保护区

清东陵雨后美景,快来欣赏!

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娟,如雾,如烟。飘落的雨滴轻抚砖瓦宫墙,浸润了石阶古道,沉淀了岁月。

积水寸许,波平如镜。在雨中,一切喧嚣都被抹去,四处一片宁静。与烈日之下耀眼的红墙金瓦不同,朱红的宫墙在雨水的浸润下加深了色调,在朦胧烟雨之中,清东陵比晴日里多了几分柔美。

清东陵被雨线切割成一块块久远的记忆,置于地面斑驳的“镜”中,将天与地,人与景从此交汇。细密的雨丝把古老的建筑群和匆匆过客切割成色块,流动与凝固间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站在屋檐下,看着天空中的倾泻而下的雨水,听着雨水顺着琉璃瓦飒飒飘落的声音,思绪在不知不觉被放大,似乎能在这雨声中、寂静中和尘土的气息中嗅到几百年前那段宫廷历史的味道。

走在白珠四溅的青石板路上,望着雕琢着花纹的汉白石栏杆和苍翠欲滴的古柏相映成趣,在几洼如明镜般的积水中,苍松、翠柏、古殿倒映在水中,在视觉上构建出了虚幻空间,平添了几分雨后的神秘感。

一场雨开启一场穿越百年的旅行,感叹宇宙无垠,时光无尽。现代与古典交织,虚幻与现实结合,此情此景将清东陵的独特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时间可以被看见,可以被听见,也可以被触摸,唯有那份“湿”意用心才能感受的到。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