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15:4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文明办婚!唐山一地发出倡议

关于提倡文明婚庆抵制不文明“闹婚”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乐亭历史厚重,文化昌隆,乐亭人自古就有“雅重读书”“崇教尚礼”之美誉,乐亭人民的婚礼在传统习俗和现代文明的交融下也独具特色。

为倡导文明婚庆新风,使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情侣留下永恒美好的回忆,我们向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青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举办热烈、节俭的婚礼,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铺张浪费;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开展文明、高雅、庄重的婚庆活动;自觉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在举办和参加婚礼过程中做到“十不要”:一不要裸身露体博眼球;二不要内衣外穿引围观;三不要粗俗挂物坏形象;四不要乱涂乱画辱人格;五不要折花踏草伤绿荫;六不要乱扔垃圾污环境;七不要阻塞交通扰秩序;八不要污言秽语显低俗;九不要举止猥亵触法规;十不要劝酒酗酒惹事端。

希望每一位乐亭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文明婚庆新风,革除婚俗陋习,做文明办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当文明新人,建幸福家庭!

乐亭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乐亭县民政局

乐亭县妇女联合会

共青团乐亭县委

2022年10月3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