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10:5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

曹妃甸消费者家门口“购全球”

正在建设中的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体验中心项目。许鹏健 摄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日常开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在摆满进口商品的货架前,专业团队打光布景,主播们对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并和粉丝积极互动,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通过直播平台,消费者可轻松实现在家门口“购全球”。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保君介绍,为方便消费者,保税区积极建立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打造集办公、展示、销售、培训、孵化于一体的基地空间,实现跨境电商与网络直播的有效联动,推动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跑出“新速度”。

今年以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更是全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打造“跨境电商数字化物流产业园+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跨境电商新零售”业务新模式,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

据了解,下一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强化功能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跨境电商数字化物流产业园和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建设,做优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促进跨境电商产业聚集,提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效能,力争2025年跨境电商企业达300家以上、年营业额突破20亿美元,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