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17:5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乐亭县关于开展全县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地出现外省返冀感染者,我县面临的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全面筛查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感染风险,按照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县定于10月6日(星期四)、10月7日(星期五)开展两次全域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请广大群众(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积极参与,服从属地组织安排,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请勿参加采样。

2.10月6日(星期四)、10月7日(星期五)上午城区便民核酸采样亭暂停服务。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包联责任,组织下沉工作人员按时到达指定点位开展工作。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最大限度避免与社会面人员接触。

4.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如因无故不参加或有意回避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集,众志成城,共同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坚固防线。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5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