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20:0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务微信公众号

事关疫情防控!路南区发布最新提醒

路南区防控办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的再次提醒

广大居民朋友:

国庆假期过半,外出人员陆续返唐,近期多趟列车、航班报告感染病例,全国多地高速服务区尤其是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的大货车司机以及同车人员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请居民朋友支持配合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前主动报备

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来返唐人员、由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返唐人员、由境外来返唐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村(居)小区、工作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并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报,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到唐后第一时间配合落实相应防疫措施。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来返唐人员,实行3天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从其规定),其中由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县(市、区、旗)来返唐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政策(7天居家隔离)。对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第一入口”配合查验

所有抵区人员需在“第一入口”(客运站、高速口)进行落地“核酸+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无异常的方可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乘坐飞机、火车、跨省、跨市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进入我区和离开我区人员,均要在交通场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码查验

广大居民在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影院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扫验“健康码”“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等要加强值守监管,守好“健康码”、“场所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双码”异常人员谢绝进入,红码人员就地隔离,第一时间报属地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纳入隔离管控。

四、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25类重点人群”必须按照规定频次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广大群众要积极主动参加每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开窗通风、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疫苗

虽然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但研究显示现有新冠疫苗在预防奥密克戎引发重症和死亡方面依然非常有效,且接种加强针更能显著提升保护效果。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的人群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1次加强免疫。尤其是60岁以上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的老年人,更应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并及时接种加强针。

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喜悦!

路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5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