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06:3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我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坚定不移沿着

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唐山劳动日报通讯员)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唐山贡献。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滦州市委迅速行动,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计划。运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开辟专栏专题;依托“滦州众讲堂”,积极利用具有滦州特色的“小板凳”乡村志愿服务讲师团、“老爷爷宣讲团”、“红马甲”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宣讲活动;精心筛选宣传口号,利用条幅、电子屏、广告牌、建筑围挡等媒介,进行广泛刊播宣传;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文明城市创建,以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提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同时,这市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路南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民生问”件件有回音,“民生事”件件有着落,用心用力做好服务民生工作,已成为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常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该区友谊街道大倡廉洁之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地方,精心打造“廉洁普法文化长廊”。把“红色廉政”融入现有的公园环境内,将“漫步小径”变为“廉洁小径”,努力打造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接受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和培养廉洁意识的重要阵地以及广大青少年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按照“围绕工作要点抓落实、对照考核指标补短板、推进十大行动出亮点”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多党合作质效、有效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持续深化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逐步扩大唐山对外“朋友圈”,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持续汇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

农工党唐山市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传承好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勇毅担当,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优势,围绕“健康唐山”“美丽唐山”建设,建诤言、献良策,显担当、展作为,以品牌建设助力民生福祉,打造“同心助医”等社会服务亮点,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市水利局将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唐山水利事业发展,坚持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环境整治、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以治水兴水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强水利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蒋观勇说,要把党的二十大部署作为动员令和冲锋号,聚焦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坚持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强化国资监管,提升服务效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和“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交通发展集团一线驾驶员郑玉晓说,将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好驾驶员的职责,发挥好共产党员在一线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顺平表示,将带领城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动城发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特别是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综合部门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能源革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作为曹妃甸区属重点国有企业,曹金控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指针。”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表示,目前集团正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报告引领高质量党建、深化国企改革,以为曹妃甸自贸片区、综保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为己任,积极放大曹妃甸国开区、自贸片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的区位优势及腹地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为助力曹妃甸打造“河北对外开放新高地”、带动曹妃甸乃至唐山扩大对外开放架起一座“金桥”。

为引领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妃甸区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曹妃甸妇女跟党奋斗故事,宣传好会议精神,凝聚巾帼合力。区妇联主席杨丽文表示,当前曹妃甸区妇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纵深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创新、淬炼巾帼领头雁队伍相结合,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展现巾帼作为,奋力谱写曹妃甸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催人奋进。”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新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书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在社区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两新”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使社区成为广大党员群众非常愿意生活与居住的社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