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06:39: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迅速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关系到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进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唐山力量。

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2010年7月和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为唐山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要坚持对标对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结合起来,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各方面、全过程。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豪迈,倍感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