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07:04: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揭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雅静 通讯员 曹杰)10月29日,正值李大钊同志诞辰133周年,由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与乐亭县委按照“共建、共研、共享”原则合作共建的“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正式成立。

据了解,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将通过组织该校相关研究人员,以及乐亭县委、李大钊干部学院、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故居等所在地地方政府领导和研究人员,聘请国内从事相关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为特约研究员等方式,组建李大钊研究专家库;下设李大钊革命生涯研究、李大钊思想研究、李大钊红色文化品牌研究、李大钊思想国际传播研究和李大钊数字纪念馆研究等五个中心,围绕“理论研究、宣传教育、红色基地”等方向,拟从李大钊青少年革命思想形成,李大钊革命思想在冀东地区的传承发展,李大钊红色文化品牌塑造及开发路径,李大钊革命生涯数字馆,李大钊思想国际传播五个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近年来,华北理工大学本着“继承先贤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路,在李大钊研究上持续发力。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乐亭县委、华北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