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07:1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区胥各庄镇:点亮群众“微心愿” 搭建党群“连心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边亚峰)“真幸福啊!党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丰南区胥各庄镇丰益庄村,当唐山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驻丰益庄村工作队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困难群众侯富华手上时,她拉着驻村第一书记白俊强的手,连连说着感谢。

与此同时,在胥各庄镇东望马台村,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东望马台村工作队联合胥各庄镇妇联也将电饭锅送到了老党员肖凤林手里。“'微心愿'里一说,就有了这个电饭锅,以后我和老伴做饭就不用愁啦!”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擦亮“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党建品牌,胥各庄镇立足“小切口、解难题、办实事”原则,从实现群众“微心愿”入手,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9月份以来,该镇以各基层党组织为锚点,各村(居)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家中,重点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家庭和困难家庭,通过入户走访,细致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开展了“微心愿”采集。

电饭锅、新书包、文体用品、米面粮油……五花八门的心愿意味着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难题。“微心愿”信息采集之后,该镇联合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团委、妇联、爱心企业等将“微心愿”逐一认领,通过捐赠的方式为群众实现心愿,送上暖心的关怀。看着群众的笑容,胥各庄镇妇联主席李晓迪感慨道:“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就能让村里的困难群体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我很满足,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尽一份爱心。”

“微心愿”志愿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也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微心愿”共计采集心愿103条,已实现愿望83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