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07:1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用人单位与2806名急需人才达成引进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10月29日,在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以及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上,我市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洽谈交流模式,与2806名急需人才达成引进意向,其中博士6名、硕士128名,涵盖了河北以及我市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学、大数据、环境工程等10余个专业领域。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重点高校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线上线下洽谈。大会还创新推出了精英人才竞聘会、网上直播带岗活动、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共有1250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交流,提供岗位需求2.3万个。其中,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筛选了中车唐山机车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开滦集团、华北理工大学等8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精英人才竞聘会上,22位紧缺人才围绕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科研管理人员、企业副总、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管职位展开了竞争角逐,9人达成签约意向。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崛起带名企直播引才活动,借助“唐山市人才市场”快手号等网络直播平台,现场推介人才需求岗位、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技术项目等,观看量达500多万人次。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由“河北人才网”“唐山人才网”与西安、成都、杭州等13个城市的人才网站联合举办,将持续到11月20日。东华控股集团、贺祥智能科技、惠达集团等1000余家企业参会、涉及岗位需求2万余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引进研究生1844人(含博士149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122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