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07:2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新建一家院士联络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10月29日,在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以及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上,我市高端人才“智库”继续扩容,唐山润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院士联络处正式成立。

唐山润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及其团队建立了紧密联系,双方将围绕“粮油质量安全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开展合作,进而推进我市农产品优质品牌创建,服务我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李培武院士是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粮油质量安全研究,在粮油生物毒素检测与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近年来,我市充分借助国家顶级智力不断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着力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目前,全市在开滦集团、中车唐山公司、曹妃甸工业区等重点单位共建立29家特邀院士工作站(院士联络处),聘请86位院士常年服务在经济社会建设一线,承担科技项目146项,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610项,开展各类智力支持服务活动220余次,为我市科学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