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06:44: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区深入实施 “西进、东升、中优”发展战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路北区今年持续深化“西进、东升、中优”发展战略,深入践行“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工作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西进”,以唐山新城和西部经济开发区组团建设。唐山新城开发秉承“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理念,坚持产业赋能,突出高新高端,注重聚势塑核,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唐山特色谋划发展,全力打造成为唐山的“城市门户”、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承载地、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西部经济开发区本着“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高端化”的发展定位,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承载地。中央商务区加速建设,广泛开展与央企京企的合作。同时,路北区全力打造京津冀区域总部,争取唐山银行大厦、二十二冶总部大厦等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东升”,以弯道山城市更新单元全面启动实施为统领,依托老工业退城搬迁、市直闲置资产处置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机遇,以更新再塑、魅力转型构建城市东部发展新引擎。路北区通过汇聚现代时尚、娱乐休闲、绿色健康等元素,推动新型消费场景建设,重塑“四山两河”自然景观,整合陶瓷、钢铁、水泥等工业历史文化资源,并融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元素,实现多产业协同发展。启新1889作为路北区重点推进项目,2021年获得“省级休闲街区”的称号。依托唐钢微尔云计算中心产业基础,路北区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开展招商引资落地突破行动,加速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结合。

“中优”,以优化、提升全区现有楼宇经济为主,坚持盘活、增效、转型并重,构建楼宇经济良性发展生态圈,借助中心区丰富的商务楼宇资源,集聚更多优质产业,发展新兴业态和城市“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实现城市中部区域功能更强、产业更新、布局更优、品质更高,构建城市中部经济新高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