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06:56: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乐亭发布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的

通告

鉴于周边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外防输入风险增加。为及时排查潜在风险,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于11月1日-11月2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轮预防性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乐亭县域内所有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11月1日-11月2日每日上午6:30开始

2、采样地点:由所在乡镇、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具体要求

1、核酸筛查期间,社区(村)加强必要的管控措施。居民每做完一次核酸采样,各采样点安排人员为其发放当日核酸检测证明。全县所有居民凭证明出入社区(村)卡口、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卡口(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出入口)及各类市场主体要加强管控,严禁未持有有效证明人员出入。

2、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或身份证,按照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3、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请提前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接种疫苗48小时后及时补采。

5、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采样工作高效完成。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