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14:1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有关安排部署,我市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

市行政审批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争当健康中国的主力军。重视加强身体锻炼,坚持规律作息,开展日常健身和线上健身运动,依托趣动will go app,保持运动打卡,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将唐山市环境监控中心、滦州市环境监控中心、遵化国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西郊污水处理厂、曹妃甸新城污水处理厂、字沽生活垃圾填埋场、万德斯(唐山曹妃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今年以来,通过线上云参观、线下实地看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开放活动38场次,有效引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主动参与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等公益活动。同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生态唐山微发布”积极转发环保科普视频,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环保知识,不断扩大覆盖面,倡导公众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唐山市第四幼儿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及实践活动,把垃圾分类的意识根植在幼儿心中,号召小朋友们争当环保小卫士,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