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06:4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区以榜样力量引领城市文明风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 通讯员 徐彪、张皓月)漫步在路南区万达商业街,一道靓丽的新风景引得路人频频驻足,“他是火凤凰足球队的指导教师,我在报道里见过他。”几位驻足浏览的行人谈论着。

近日,在路南区新华道万达商业大街一侧,竖起了一批路南区道德模范宣传展示牌。此次展示的8位先进典型来自路南区的各行各业,其中有“中国好人”郑毅,“河北好人”佟德强,“新时代好少年”艾宇暄,“道德模范”付永海、付东艳,“文明标兵”王丹、刘玉芹、王久富。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了路南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人文精神和文明风尚,成为城市文明一道新的风景线。

“榜样的力量·路南区道德模范宣传展示一条街”是路南区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先进人物品质、提升公民道德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打造“道德模范一条街”,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对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带动作用,用先进人物引领社会风尚,用身边的感人事迹教育身边人,努力在全区营造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道德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区、幸福路南”的强大力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