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17:54: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

事关疫情防控!迁西防控办发出倡议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是践行社会公德的应有之义;新冠病毒变异株具有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防控难度大,极易造成大面积扩散传播。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宣传者和奉献者,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进行防控,又要理性对待,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以凡人微光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非不要不出迁,特别不能前往风险区及发生疫情的城市。非必要不来(返)迁,确需返迁的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提前向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等主动报备,严格落实“落地检”和相关防疫要求,抵迁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进一步减少聚集活动。国内发生的多起扩散性疫情,大都是因为人员聚集造成。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广大居民尽量不前往密闭密集公共场所,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四、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遵守两米线、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主动出示河北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应检尽检、安全有序。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并主动告知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疫情防控为了人民,疫情防控的力量来源于人民。您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对全县抗疫大局的有力维护;您的每一次坚守,都是对人民健康的真情守护。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