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06:4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总投资22.03亿元!古冶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万丽丽)10月31日上午,古冶区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22.03亿元,涵盖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提升、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在主会场开工的唐山市冀东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是该区盘活退城搬迁企业腾退土地发展接续产业而谋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回收拆解各类报废汽车5万辆,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安排就业500人。

今年以来,古冶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筑强基本盘,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开辟新赛道,全力以赴优环境、保要素、促开工,激发释放企业主体活力。持续深入开展对接500强、对接老乡会、对接民营资本、对接新平台“四大开放行动”,推动总投资15.2亿元的旭启金属材料光伏辅助设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3.4亿元的中信重工水泥窑尾气捕集提纯食品级CO_2(干冰)环保科技等项目签约落地,为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的活力动力。截至目前,这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13个,完成投资108.5亿元。总投资115.17亿元的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应开尽开,13个新开工、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100%,形成了重点项目梯次开工、压茬推进的良好势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