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06:4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先施重工100吨新能源机车投入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由唐山先施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制造的100吨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成功下线后,经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进行质量性能检测,近日已投入唐山瑞丰钢铁有限公司使用,拉载1000多吨负载。

图为机车在厂区运行 锐丰 摄

该车型适用于大型钢铁公司。这是继2019年成功研发并生产出国内第一台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45吨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投入使用后,该公司生产的最大吨位型号机车。

经过两个多月的正常运行,该车型充分展示了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在牵引以及制动性能、运行速度、操控性等方面的优势。各大钢企也分别去现场进行考察调研,并获得了一致认可。机车采用了四轴模式,具有节能降耗、节省维修成本、拉载能力强、制动距离短、大扭矩、动力强、适应不同的弯道和坡道、能量转换更优等特点,操控方面实现了远程运维和无人驾驶模式,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可预判、可控制并及时解决,避免了因车辆问题造成的停工停产。该机车不仅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悉,唐山先施重工有限公司研制的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近日被河北省工信厅评为2022年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