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06:34: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首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为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滦南县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经县司法局备案后,在滦南县消费者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唐山市首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

成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该工作站主要负责该县辖区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通过指定专人负责、设立行政调解室等方式,免费为当事人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行政调解服务,并为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提供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线索。

据悉,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与市司法局、市法院的联动,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的叠加优势,将调解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