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13:2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冬季供热4日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高彦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测分析,2022-2023年度采暖季法定供热日之前,11月4日后有冷空气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确保群众应对低温天气的用热需求,全力打造温暖城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冬季供热今日启动,11月6日逐步升温

相关链接:

暖气不热怎么办

检查阀门是否打开

暖气入户前一般都有阀门控制,暖气不热,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有没有开启阀门。在许多新建小区新入户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用户的家中,暖气管道相关阀门可能没有打开。用户在使用前,要提前将手动阀门打开。

查看管道是否被异物堵塞

有些人家,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家中的供暖管道内有异物堵塞,管道内水流不畅,从而导致暖气片不热。这种情况要及时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管道进行疏通。

散热设施是否有“气堵”现象

暖气片呈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现象,可能是暖气片部分“气堵”形成的。可以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阀稍微拧开一点,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后中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后再拧紧放气阀。通常需重复操作几次,暖气就会热起来。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专业人员查明缘由,不要盲目排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