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06:53: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南县首家“ODR企业”上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 王秀梅 宋惠恩) 11月2日,滦南银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成为滦南县首家“ODR企业”。“ODR企业”上线后,将大大简化消费投诉的流转程序,提高维权时效性。

“ODR平台”是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平台的简称。“ODR企业”是指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 12315 互联网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ODR”开辟了线上快速解决消费投诉渠道,实现“不出门、不用跑”消费纠纷解决方案,变“三方面对面”为“双方点对点”,让“线下调解”变成“在线协商”,关口前移、随时随地,让消费维权更加便捷高效。

“ODR平台”处理消费者投诉方式简单,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脑(网址:http://www.12315.cn)、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24小时便捷登录全国12315平台,勾选“选择绿色通道企业,享受更高效的维权服务”进行投诉和纠纷处理。通过这一平台,“ODR企业”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投诉信息,自行在线与投诉人进行消费纠纷处理,并且在线完成对消费者投诉的受理反馈,实现消费纠纷在线解决,可有效减少中间环节的沟通成本,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