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 06:39: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级创新案例”称号花落曹妃甸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小双 王芳芳)近日,曹妃甸区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2022年度制度创新表彰大会,曹妃甸港集团下属的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推送的“互联网+港口+供应链”智能网络货运平台案例荣获“省级创新案例”。这是该企业继获得“2019年度物流信息平台优秀案例”“2021年网络货运平台优秀案例”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作为曹妃甸港集团旗下唯一一家科技型物流企业,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曹妃甸港智能网络货运平台,已取得河北省网络货运资质,申请知识产权证书19项,整合货主企业300多家,社会零散车辆13万多台,完成运费交易39亿元,承运货物9500万吨,纳税超亿元,行业综合排名位列河北省第一。

今年以来,以市总工会“强链补链延链、唐山职工在行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为契机,曹妃甸港集团不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全力打造“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样板之作。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互联网+物流”的模式整合港口资源,在智能网络货运平台开发取得重要现实应用效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在新能运力运营调度平台、新能源物流基地项目、零碳智慧码头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充换电+自动驾驶)、新能源车后市场养护维保救援配套项目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持续推动曹妃甸港的智能化转型,共同将曹妃甸港打造成国内领先的“零碳港口、智慧港口”,实现全国散货港口行业领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