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07:2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首次国际输出!

11月3日,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我国出口巴基斯坦首批46辆宽轨客车和169箱备品备件,在天津港码头全部装载上货轮,发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这是我国时速160公里客车技术首次实现国际输出。

巴基斯坦230辆客车项目于2021年8月20日正式签约,今年8月26日首批车辆下线。与以往出口产品不同,项目包含本地化制造和技术转让两方面,这种“产品+技术+服务”的“组合出海”模式,将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的又一张“金名片”。

出口巴基斯坦宽轨客车设计时速160公里,以全新理念设计,采用1676毫米宽轨转向架、轻量化车身结构,充分考虑巴基斯坦铁路实际运营需求,实现大载客量和小轴重的完美结合。车辆内饰选用环保、轻质材料,座椅、扶手杆等采用人体工程学结构设计,显著提升旅客乘车舒适性。

按照合同约定,中车唐山公司在出口首批车辆后,将开始向巴方转让相关技术,协助巴基斯坦铁路局升级和改造客车产线,并培训相关人员。目前,巴基斯坦铁路局首批用户培训已在唐山圆满结束,25名学员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和相关资质证书。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