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08:47: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11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名单发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日前,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11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名单。他们是:

创业葆本色,奉献守初心的退伍老兵 李向帅

红心永向党,传承好家风的好奶奶 王云兰

火势面前见真知,教科书般巧配合的民警梅跃华

心系群众践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的村支书么安卓

上演“街头救援”的律政先锋薄立岩

11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事迹

创业葆本色,奉献守初心的退伍老兵  李向帅

李向帅,古冶区木子家居生活馆总经理,是一名从西藏退伍后回乡创业的老兵。14年来,他坚持以优质的商品、周到的服务坚守创业初心,并在有了一定积蓄后,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公益事业。他成立了“大唐善行”公益团队,成为首个入驻古冶区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公益组织,7年来累计为贫困学生捐款40多万元,三次荣登《唐山劳动日报》头版,并获得唐山市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为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掌握一技之长,李向帅还出资注册成立了古冶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多次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解决了500多人的就业。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他通过多方渠道购置大量物资捐赠一线,并自发组织了100余名志愿者随时增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用真诚和坚守感染着更多人携手传递爱心。

红心永向党,传承好家风的好奶奶  王云兰

王云兰,乐亭县汤家河镇东桑园村人。1930年出生,如今已走过了92个春秋。她从小参加儿童团,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当选为村妇救会主任。在她的影响下,家中姐妹纷纷光荣入党。王云兰和丈夫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丈夫在公社和乡镇担任“一把手”期间,他们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从不靠个人人脉为5个子女“跳农门”。王云兰不仅和蔼可亲,言谈话语中还总是传递正能量,是孙辈们心中的偶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云兰第一时间叮嘱晚辈们要坚守岗位,经得住考验,并捐款1000元。她耳聪目明,思维敏捷,身子骨硬朗,曾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唐山好母亲荣誉称号。她,平凡亦精彩,背后留下的深深印迹,透视出好家风和她的人格魅力,也成为后辈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块奠基石。

火势面前见真知,教科书般巧配合的民警  梅跃华

梅跃华,迁安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2022年7月17日晚,迁安市某小区突发火灾,梅跃华听到呼救后,赶紧跑到失火现场,发现浓烟已覆盖整个房间,并不停发出闪光,情况十分危急。他迅速拨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通报现场情况,并告知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好破门破窗工具,之后迅速和小区居民配合,找到楼宇配电箱,及时关闭总电源开关,确保火势不再扩张蔓延。同时,他在组织引导周边居民远离着火点,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后,再次致电正在赶往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告知自己已在路边等候,做好提供路径指引的准备。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后,他清晰指明着火点位置,并对失火性质可能为电气失火进行预判,至此为控制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堪称教科书式灾情处置。

心系群众践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的村支书  么安卓

么安卓,丰南区岔河镇孙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12年初,刚毅正直的退役军人么安卓当选孙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在村里,他曾四处奔波为父母双逝的孩子办理孤儿证明及转学手续;还曾担负起照顾村里脑瘫女孩的责任,并为其办理了特困救助;他为孤寡老人几经辗转联系广西公安部门找回户口;今年初为邻村困难儿童交齐幼儿园全部托费;今年6月,他联系了相关部门为困难学生申请救助,确保其大学入学无忧;面对疫情,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相继爱心捐赠达13.5万余元。也正是基于这些,么安卓成了孤寡老人的贴心人、坎坷家庭的守护人、真情护童的暖心人、待民如亲的当家人。

上演“街头救援”的律政先锋  薄立岩

薄立岩,路南区河北三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2022年10月22日晚6时半左右,他到附近公园锻炼路过大里北路与朝阳西道交口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信号灯下,车辆附近人群聚集,车上司机发病、昏迷在驾驶座位上。见此情景,薄立岩马上与现场多位热心市民共同将患者从车上抬出放到棉垫上,并轮换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同时,他从患者车上找出停车三角牌,摆放于车后进行交通疏导,为救护车辆拓宽通道,赢取时间。在合力将患者抬至救护车上后,薄立岩悄然离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