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8 06:3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首艘非洲锂原矿货船抵达唐山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金明)日前,丰南区服务民生企业唐山鑫丰集团在非洲纳米比亚开采的第一船5万吨锂原矿抵达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这是中非建立友好关系以来非洲锂原矿货船驶入我国港口的第一船。

鑫丰集团是丰南区一家以民生、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相继建立了锂电材料生产企业——鑫丰锂业、鑫丰矿业等公司。先后投资10亿元在非洲纳米比亚购买6座矿山,初步探测蕴藏锂原矿约1000万吨,可满足鑫丰锂业10年连续生产。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鑫丰集团就完成了从选矿山、合法受权、爆破开采,到集港、海运、港口靠泊一系列工作,在我国锂矿领域内创造了自主开采并出口的最短周期记录。

据了解,货船于8月22日从纳米比亚鲸湾港起航,于10月12日晚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顺利靠泊,最终运至唐山鑫丰锂业有限公司厂区内进行加工生产。此后,将以每月2-3艘货船的频次陆续到港,预计2023年进港量将达100万吨。

伴随着非洲锂原矿的陆续运抵,鑫丰集团在碳酸锂领域已经实现了上游自主开采、中游研发生产、下游品牌销售的全链条生产闭环。通过平台搭建,将有效带动该区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