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07:04: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遵化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文明投放、规范收集的通告

遵化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遵化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文明投放、规范收集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避免因垃圾乱丢和捡拾垃圾导致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处处彰显遵化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垃圾的文明投放和规范收集行为通告如下:

一、全市广大市民、途经我市的广大朋友,请在外出和过境我市时不要将产生的垃圾随意丢弃。请将垃圾(有条件的装入袋内或消杀后投放)投进垃圾桶,做到文明投放。

二、封管控村(居)的居民需将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过消毒、装袋、消毒后,由封管控管理人员投放到指定垃圾收集点,做到规范收集。

三、严禁捡拾道路、公园、村(居)、加油站等公共区域的塑料瓶、废纸壳等可回收垃圾,由专门从事环卫保洁的人员统一收集,并投放到指定垃圾点。

四、所有人员严禁在垃圾桶、垃圾箱、果皮箱、垃圾压缩站等垃圾收集场所翻捡垃圾。

五、从事道路、村(居)保洁的人员在规范配戴口罩、面罩、防护手套等有效防护用具时,方可作业。

六、清运作业人员(含转运站作业人员)规范着装,应配戴口罩、面罩、防护手套、及长筒靴等,裤管内扎(或穿隔离服)进行作业,相关防护用品根据使用说明及时更换或消毒。

七、环卫部门对城乡公共区域的垃圾收集点、站定期开展消杀作业。属地政府组织村、居委会、物业公司开展村庄、小区的消杀作业。

广大居民朋友要重视和了解疫情期间乱丢垃圾、随意翻捡垃圾的严重危害,争做文明投放的宣传员,当好社会的监督员,为阻断疫情扩散的途径和疫情防控工作最终取得全面胜利做出贡献。

遵化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遵化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8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