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07:10: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张君伟:让群众满意是我工作的标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我们的工作、生活会越来越好!”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秩序中队长张君伟说。

从部队转业到交警二大队的8年,张君伟不仅完成了从军人到交警的身份转变,更将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融入交管工作,足迹遍布辖区,把为人民服务烙印在心里。“我们辖区有42所中小学,到10月底电动车上牌近5万辆……”张君伟的工作繁杂,谈起每天的工作日程,他滔滔不绝。

交警二大队辖区商圈、学校、医院较多,居民小区密集,交通情况比较复杂。每天早7时,张君伟已经走在巡岗、督导的路上。他巡视各岗、重点路口、施工点段,一旦发现交通拥堵,立即部署警力前往处置,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平峰时段,他对重点路段展开巡视,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组织警力对车辆违停、非机动车违法、酒驾醉驾、大货车违法等展开常态化治理。“大里路饭店比较多,道路比较窄,居民小区集中,违停车辆容易对交通造成影响。我们都是在中午、晚上用餐高峰到路段进行治理,指导岗勤警力快速处理事故,保证道路有序畅通。”张君伟说。同时,他巡查辖区十多个电动车上牌网点,进行督促指导,并组织警力开展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治理行动,全力提升电动车上牌率、头盔佩戴率。

除了岗勤工作,交通组织优化也是张君伟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和路设员每天在辖区巡查交通设施,一旦发现交通安全隐患或接到群众建议,会第一时间现场走访勘察,形成优化方案和意见。”张君伟说。不久前,有居民反映,希望在裕华道与大里路交叉口西侧安装信号灯。张君伟赶到现场走访、勘察,裕华道南侧小区内有一所学校,裕华道北侧小区有学生需要横穿裕华道去上学,虽然该路段施划有人行横道线等,但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学生交通安全仍存在隐患。了解情况后,张君伟结合现场情况,经深入研究后向交警支队提出优化方案。“我们近期就会在这个点位安装信号灯,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张君伟说。

张君伟的一天,充实而忙碌,从早7时到晚7时,他一直走在交通疏导、违法治理、勘察设施的路上。对于未来,张君伟说:“通过我的工作,让群众出行更顺畅,让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儿。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会立足本职,干好每一件事儿,让群众满意就是我工作的标准。”

记者 魏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