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06:38: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60个品种中选,平均降价48%!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11月15日起,我市将全面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这将大幅降低群众就医费用。

据了解,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共有60个品种中选,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此外,还有美国山德士公司的依折麦布片、西班牙艾美罗公司的依巴斯汀等2个进口药品中选。

据悉,自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跟进落实国家、省和联盟组织的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部署,截至目前已开展了10个批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共计305种药品中选,集中带量采购已经成为公立医院药品采购的重要模式。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持续常态化、制度化跟进落实国家、省组织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持续扩大药品带量采购覆盖范围,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改革红利,提升获得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