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06:44: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11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名单发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日前,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11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名单。他们是:

助力农村环境治理的新时代农民 陈铁成

以孝感人、至纯至亲的好儿媳 杨立华

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勇士 刘凤新

社会主义新农村致富的领头人 才秀东

勇救落水者的“父子兵” 王锦辉

11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事迹

助力农村环境治理的新时代农民 陈铁成

陈铁成,玉田县河北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解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从建材转型步入服务“三农”行业,陈铁成带领公司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环境治理工程,开发人居粪污管理平台,利用吸粪车、粪污转运站和处理中心,长期对玉田县农村人居粪污进行收集和清运工作,获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陈铁成还成立了改良重度盐碱地研发团队,并在改良剂方面获得成功,使昔日不毛之地可以出苗正常生长,被列入河北省援疆重点项目。

以孝感人、至纯至亲的好儿媳 杨立华

杨立华,乐亭县新寨镇二村人。自结婚后,杨立华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待他们如同亲生父母,婆家兄妹几个的亲情关系,更是让她处理得恰到好处,从未起过争执。公公去世后,婆婆突然患上帕金森综合征,卧床不起完全丧失生活能力,需要长期护理。从此照顾婆婆成了杨立华生活的主题,日常琐碎,她从不嫌弃,四季更替,她更不放弃。白天有姑姐帮忙照顾,晚上她常常衣不解带,安心侍奉。杨立华还费尽心思有时间就从网络上学习如何营养配餐,提高自己的护理技能。这样的点点滴滴,彰显出杨立华的一颗至孝之心。

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勇士 刘凤新

刘凤新,丰南区黄各庄镇西发旺台村人。5月15日晚,村旁老陡河内一女子落水,呼救声引来村民刘凤新。他不顾天气清冷和湍急的水流,脱鞋马上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落水女子身后,奋力将其拽住。由于女子不停挣扎,刘凤新险些被拽沉。此时他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艰难吃力地将其拖向岸边,最终使落水者获救上岸。其实,这已经不是刘凤新第一次见义勇为了。2021年冬,他看到一辆半挂车侧翻在路旁边沟内,车上冒着白烟,见此情况的刘凤新当即攀上车顶,使劲打开车门,让司机和乘客拽着自己的胳膊顺利爬了出来。在救出二人后,确认情况安全,暂无大碍,并拨打了120,刘凤新才安心离去。

社会主义新农村致富的领头人 才秀东

才秀东,遵化市天方圆香白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一心扑在家乡的土地上,通过自主创业,带动乡亲共同致富,是山区妇女的优秀代表。十几年来,她带领合作社免费推行绿色无公害标准技术,通过举办果农培训班、下发林果病害防治资料等,实施培训1200多人次,并为社员群众免费提供价值20多万元的肥料、农资,努力为当地增产稳产提供保障。才秀东敬老尊贤,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义务赡养孤寡老人尹贵亭8年,并投资18万元为其修盖房屋,让其安度晚年。每年重要节日,她都会备好慰问品为低保户和抗战老兵等送去关爱。她还与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农产品高于市场价回收协议,努力实现联农带贫、促农增收。

勇救落水者的“父子兵” 王锦辉

王锦辉,曹妃甸区三农场兴港村人。9月5日中午,天气异常闷热,王锦辉的女儿刚从家里出来就听到喊声,“有人掉进村东马路的水沟里,赶紧去救人!”此时他女儿赶快跑回家中向父亲说明求助信息。王锦辉得知情况后立刻带领儿子和女儿赶往出事地点。只见一辆三轮车掉进水沟,车上装有多根约5米长的粗钢筋,压在了一名老人身上,使其不能动弹。王锦辉见状立刻跳到水里,经勘察后发现重物主要压在老人腿上,于是指挥两个孩子,3人利用水中浮力将三轮车轻挪,并相互配合将钢筋逐根抽出,此时正好有3位过路的好心人也一起加入到了救人行列。在钢筋被一根根抽离后,王锦辉在水中挪开了三轮车,并将老人救上岸。在获救者的万分感谢之下,他说:“无论是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