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15:53: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首个巾帼家政社区服务站启用

“巾帼家政第一个社区服务站就建在了我们京华街道晟冶馨城社区,非常感谢妇联组织为社区和家政企业牵线搭桥,帮我们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在辖区大力推广。”日前,在古冶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家政服务进社区晟冶馨城服务站”启用活动现场,唐山市古冶区京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来玲深有感触地说:“随着社区居民对养老托育、便民食堂、家政保洁等诸多服务项目的刚性需求日益增多,社区现有的服务功能越发显得缺位,社区工作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今天服务站的启用,这是把贴心服务送进了社区居民的家,我们看到了中国式美好社区的新场景,非常欣喜和感动。”

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推动社区建立家政综合服务站是唐山市各级妇联推动“唐山福嫂·巾帼家政”民生工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古冶巾帼家政服务中心联合晟冶馨城社区积极探索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的全新模式,共同打造一站式家政服务站,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物业保洁、母婴护理、居家养老、医院护工、配餐服务、免费培训、维修等多项高品质的优质服务,实现解决街道社区剩余妇女劳动力就业增收和破解居民家政服务需求难题的“双赢”。

古冶巾帼家政服务中心总经理王俊芝信心十足地说:“我是唐山市人大代表,实施巾帼家政民生工程是我们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确定的,作为巾帼家政从业者,我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公司的资源融合到社区建设中,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家政服务,让居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更有品质。

活动现场,部分有家政培训和求职意愿的妇女群众参加了巾帼家政宣讲培训活动。与会的基层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和民政等相关部门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巾帼家政中心进社区的各项工作,巧借巾帼家政企业的力量为百姓排忧解难,为群众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刘美静 王晓艳 朱国平)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