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19:0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我家门口那条路!唐山这条路登上全国榜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日前,我市丰南区东田庄—么家泊路线被推选为交通运输部开展的2022年度全国“我家门口那条路”十月主题“产业兴旺路“TOP10。

据悉,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么家泊路线,起自唐人街景区滨河北大街,终于汉沽管理区界,途经胥各庄镇、南孙庄镇、唐坊镇、东田庄乡,全长20.894公里。依托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对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该条路线一方面串联沿线南孙庄镇、东田庄乡发展乡村游,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南孙庄镇引进了以特色养殖、花卉苗木、 果树栽培、休闲采摘为主的农业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年可生产蔬菜9000吨、果品420吨,获得国家、省、市级品牌10个,年接待各类游客3万人次以上,年创产值2.59亿元。东田庄乡积极发展丹参、黄岑、射干等中药材种植,夏秋季形成药田花海旅游节点,形成“种植-采收-加工-销售” 一体化产业链条,可实现年产值720万元。

另一方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道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促进村居与道路融合发展,协同共进,助力道路沿线的王打刁、崔庄户、孙老庄、孔家庄等村庄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崔庄户村紧紧抓住道 路畅通便捷的优势,强力推进村庄全面振兴,使全村增加纯收入2000万元,人均增长3万元以上。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