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16:2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又是全省第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唐山机场航线恢复速度和数量均居省内中小机场首位,截至十月底,运营航线18条,通达26个城市,完成旅客吞吐量29.69万人次、货邮262.8吨,居省内支线机场第一。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唐山机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管理运营,精准谋划航线布局,开通多条航线,实现全国七大行政区全覆盖,为我市搭建了联通南北、程达东西的航线网络,为便民出行、招商引资开辟了空中通道。成功引进驻场运力,实现零的突破。航空公司驻场运力的投放是机场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可极大促进航班时刻优化、航线网络完善和通达性提升。唐山机场与河北航空有限公司经多轮洽谈后达成合作,成功引入驻场过夜运力,加密石家庄航线,新开温州、重庆、兰州等热门航线,增强了机场航线竞争力,形成了以唐山机场为始发站的更为完善的航线网络。

提升机场运营水平,实现科学精准管理。唐山机场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于2021年联合成立了“技术创新实验室(机场运行应用)”,标志着全国首家中小机场创新实验室的建成。实验室成立至今,双方共同合作研发了中小机场空地一体化协同运行平台、机场净空管理系统、进近灯光监测系统、智能驱鸟自动化平台、机坪红绿灯系统及智能围界防攀爬系统等六个重点项目。其中,空地一体化协同运行平台斩获民航权威机构CAPSE第五届创新奖项,智慧机场发展实现提档升级。该平台以运行指挥中心为核心,从空管报文、ADS-B、航司多方获取航班信息,实现了航班全国范围内实时监视、异常航班实时监测告警、航班预达时刻高精度预测,将预达时刻精度提高到5分钟以内,大大提高运行保障效率,实现机场数字化转型。

积极拓展通用航空、公务机业务,增长率位居省内第一。唐山机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拓展通航和公务机业务,分别与唐山气象局、中一太客、金鹿公务、河北致远等15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比新增8家签约公务机公司。截至2022年三季度,公务机起降52架次,同比2021年增长100%,增长率位居省内机场第一。

完成消防升级改造,等级升至7级。为适应机场快速发展需要,提升机场安全运行品质,唐山机场全面推进消防等级升级改造,先后配齐泡沫消防车、消防通讯指挥车、火场照明车等特种车辆,完成现有消防站及车库改造,消防保障等级从6级升为7级,进一步增强了机场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运行保障能力,更好服务旅客出行、服务我市经济发展。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