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06:55: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有望年内通车!

京秦高速遵秦段

有什么最新建设进展

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

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

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

“四纵四横一环”骨架的

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

京秦高速遵秦段正在加紧建设中

预计年底竣工通车

日前,在京秦高速遵化段A9标段的施工现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工作,数辆摊铺机、压路机正有序进行碾压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遵化段路基填筑完成100% 、桥梁完成99.4% 、涵洞通道完成100%,隧道完成99%,路面部分完成50%,其它附属工程12月底前完成,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据了解,遵秦段全长165.15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遵化市境内约22.4公里,涉及4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共有桥梁21座、隧道 2处、服务区1处、互通区1处。

值得一提的是,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的辅助、备用通道。京秦高速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横”,也是河北省在建的最大单体高速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哈高速进出京压力,对分流京哈高速公路交通量起到重要作用,形成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大大减少行车里程和时间,并可将沿线的北京、燕郊、三河、天津、玉田、遵化和秦皇岛串连起来,完善国家高速路网结构,提高京哈通道通行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国建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组织施工,应用装配式作业平台、混凝土高分子养生衣、智能张拉压浆、高强钢筋等‘四新’技术,采用预制梁整体穿束机、隧道标准台套、液压栈桥、激光找平桥面系摊铺机等先进设备,全力以赴防疫情、抢工期、保安全、抓质量,顺利实现了主线贯通。”中建股份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经理杜延昭说。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