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20:3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2022年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年会暨中美麻醉可视化技术进展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图片

为促进唐山市麻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拓展麻醉专业技术视野,加强中美麻醉学专业交流与人才培养,2022年11月12日,由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和唐山市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年会暨中美麻醉可视化技术进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美国华人麻醉协会(CASA )前任会长、西弗吉尼亚大学麻醉系汪红教授、美国华人麻醉学会副主席、耶鲁大学医院麻醉系区域神经阻滞主任李金蕾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分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王儒蓉教授、河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贾慧群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建立教授通过云端参加会议。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徐刚教授、唐山市医师协会秘书长、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玉娟教授为大会致辞。大会主席、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甘建辉教授主持授牌仪式。会议吸引了55000余名来自临床麻醉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医护人员及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齐聚线上,就麻醉可视化领域的相关话题展开研讨,共享学术盛宴。

徐刚教授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对唐山市人民医院麻醉学科的专业内涵、在医院学科发展中的地位及未来发展做了扼要介绍。同时表示,此次国际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准的学术盛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麻醉专业大咖,分享学术前沿成果,交流麻醉可视化领域先进经验。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承办单位,衷心希望与会人员在此次会议中博采学术、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我市麻醉专业的综合水平,共同推动麻醉专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促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贾慧群教授代表河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全体同道祝贺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本次大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人民至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内涵,对麻醉专业的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患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玉娟教授通过网络为大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唐山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为促进全市麻醉学科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机构的龙头,特别是在肿瘤学科领域、麻醉学科领域主动担当,创新实践,为全市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在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大会举行了“唐山市人民医院——华声麻醉超声可视化联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由甘建辉教授主持。

图片

接下来的学术盛宴,云端花开、亮点纷呈。李金蕾教授、李建立教授、王儒蓉教授、汪红教授先后围绕“高级神经阻滞”、“封堵器在胸科手术中的应用”、“围术期体温检测与调控”、“床边超声在PeRLS中的应用”主题做精彩讲座。

参会人员还就麻醉可视化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及热点前沿问题等方面展开激烈探讨,在思想碰撞中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大会学术氛围浓厚。

唐山市人民医院麻醉学科是市级医学重点学科,是市麻醉质量管理和控制中心主委单位、市医学会和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主委单位以及市麻醉专科联盟主委单位。近年来,麻醉科本着医疗技术和科研教学并驾齐驱的发展思路,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科室年完成麻醉例次2万余例;年复苏室接收患者5000余例,年疼痛门诊量4000余人次,居全市首位。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市(厅)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5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发明专利三项,专著6部。为我市麻醉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持续提升全市人民生命健康质量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大会为与会人员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全市麻醉医师在临床可视化技术的技能水平,增进国际间麻醉学者友谊与合作,必将激励广大麻醉界同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促进麻醉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广大患者“美好生活从无痛开始”的理想目标,守护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李颖 姬玉 郝秀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