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06:56: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卫健委执法局开展2022年卫生监督专项稽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武猛 潘悦)为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加强卫生监督队伍管理,近日,市卫健委执法局对我市各县(市)区2022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专项稽查。

此次稽查以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情况、“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完成情况、投诉举报处理情况、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情况、信息报告等方面为主要内容,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取档案等方式进行。

稽查过程中,各单位行政处罚案卷大部分做到了主体合法、违法事实认定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准确、程序合法和自由裁量权应用适当。“双随机”检查过程中均采用终端生成执法文书、上传关键证据照片、全过程记录检查过程,将随机抽查信息依法向社会公开。所抽查的县(市)区均建立了24小时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公示了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投诉举报受理登记记录,及时反馈了处理结果,能按要求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按时上报统计结果。各单位能够充分利用省信息平台及手持终端等信息化平台管理、上报本单位监督执法工作,未发现有突击填报现象。

通过此次稽查,规范了各县(市)区执法文书的使用,规范了执法行为、处罚案卷制作,提高了监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我市卫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