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15:34: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首家中小机场创新实验室项目成果展示会在唐山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郑思博 惠琪)11月17日,全国首家中小机场创新实验室项目成果展示会在唐山机场举办。

2021年5月,唐山三女河机场与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唐山机场为基地联合成立了全国首家中小机场创新实验室。实验室的项目成果紧跟国内民航业先进技术,自成立以来,先后研发并成功上线了空地一体化系统、智能驱鸟系统、智能单灯监测系统、保障节点采集系统、围界防攀爬系统、机坪红绿灯系统等,其中空地一体化系统于今年7月获民航权威机构CAPASE服务创新奖。

唐山机场自2010年开航以来,始终保持着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航线覆盖东北、华北、西北、华南、华东等地,积累了支线机场运营管理的丰富经验。实验室新技术的落地、推广,推动了唐山机场的智慧化建设,也为实现智慧民航建设,打造四型机场贡献了力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