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07:03: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不动产登记+水电”实现同步过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现在办事可真方便!本来请好了几天的假,没想到不动产登记时连同水电可以一起过户。这下好了,一个窗口一次全搞定。”日前,市民蔡先生在玉田县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时,不到30分钟便一同完成了水电信息变更手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项目建设。经过多次协商,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自来水厂、供电公司达成“不动产登记+水+电过户”业务联办合作,全面建立业务协同及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水+电过户线上协同办理。

据悉,在该模式下市民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可自愿申请电卡、水卡同步过户,由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统一受理,申请人无需再到供水公司、供电公司窗口提交新户主的身份证及社区、物业等证明材料,形成“电子材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联办机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