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14:5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发布

滦南县防控办最新倡议!

滦南县防控办

关于周末“宅在家”“不聚集”的十条倡议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个省份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社会面病例持续检出,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涉及区域不断扩大。省内、市内已公布多个高风险点位,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很大,我县疫情防控面临着巨大压力。为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为了您和家人健康,倡导近期大家周末“宅在家”休息,减少外出。

二、坚持“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公职人员要带头。

三、坚持远端引导非必要不来滦南,非必要不离开滦南,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县区流动。

四、坚持少聚餐、少聚会,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瞒报、不扎堆、不串门。

六、参加便民核酸检测服务请就近检测,有序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七、进入室内公共场所请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八、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九、人人都是防线,请主动遵守各项防疫要求,配合单位、社区(村)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来返滦南人员,接到电话、短信、河北健康码异常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电话报备,本人和同住人居家或居店不外出、不接待来访亲友;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倡议,每一位积极配合防疫、相互理解关爱的滦南人,人人起而行之,一起再打一场攻守相济、动静相宜的疫情阻击战。

2022年11月19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