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07:31: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滦南

事关疫情防控!滦南县防控办发出倡议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个人责任”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却是影响整个防控网络最终效能的关键。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我们都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遵守防疫要求,少一些任性、少一点侥幸。

如果您出家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进入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请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码、健康监测、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如果您已经很久没参加过核酸检测了,建议您尽快去采样,我们每天都在村居设置了便民采样点,您可以每天就近采样。核酸检测,是唯一能检测出您是否携带或者感染病毒的手段,早筛查早阻断,是为了保护您和您的家人。

如果您出现高烧、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疼、喉咙痛、食欲不振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带病出门,不带病去公共场所,第一时间按规定就医,切不可隐瞒。

如果您从滦南以外的地方回来,请按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无特殊情况不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与家人也要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守护者。落实好“个人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滦南人一定行!

滦南县防控办

2022年11月19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