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16:4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智慧”物流护航精准电力物资运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郭明鑫)日前,2台变压器、37间隔组合电器携带ELP车载终端顺利运输至唐山,国网唐山供电公司通过电力物流服务平台(ELP)对其运输过程进行了全程可视化监控。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电力物流服务平台(ELP)与车载终端自去年启用以来,通过北斗定位等高新技术手段,可在物资物流运输阶段开展全过程轨迹监控,能够有效防堵物流管理漏洞,防范供应商转包代工行为,严控合同履约风险。

当配备终端的车辆驶离供应商厂区大门,车载终端瞬时开启,ELP平台全面显示物流轨迹监测、设备震动状态、物资运输环境及车辆速度等实时信息,确保物流运输状态全程可控、在控,有效降低了供应链管理成本,大幅提升了工作质效。

下一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掘现代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数据整合分析功能,深化ELP的规范使用,为物资的精准供应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构建起电力物流生态圈,实现价值创造和服务增值,推动社会物流资源共享。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