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20:2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路北发布

事关疫情防控!路北防控办发出最新倡议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阻断病毒传播,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向路北区全体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提倡“两点一线”。为进一步减少聚集传播风险,倡议您“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区流动,错峰错时安全出行。

2.加强个人防护。请您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了解高风险地区和涉疫轨迹以及相关防控政策,进入公共场所请您主动扫码测温、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是非常有效的防范手段,请您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一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做好核酸检测。请您自觉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就近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采样前扫码、测温规定,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检测。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4.加强健康监测。如您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备,不带病上班上学,及时到正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5.主动进行报备。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不瞒报、不漏报,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全体居民朋友们,恳请您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让我们携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力,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我们的城。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