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07:04: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全力防范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风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 遵化市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全市防范化解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风险能力。

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及时召开集中约谈暨培训会,深入分析研判燃气使用部位的火灾危险性,督促其强化责任落实,精准防控火灾风险。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相关工作,对燃气经营、储存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服务指导,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医院、餐馆等重点单位开展“点对点”消防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日常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针对燃气使用特点,及时制作燃气安全常识资料,大队消防宣讲团联合燃气公司积极深入社区、沿街门市、重点场所,广泛张贴发放《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累计开展宣传活动8次,解答疑问1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

大队所属消防救援站积极深入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对场所分布、规模、平面布置、燃气使用部位等情况进行重点熟悉,完善场所灭火救援预案,做好力量、装备、灭火药剂等各方面作战准备,加强对现场警戒、水雾稀释、火源气源隔绝、液化气罐处置、人员疏散等内容的研究和训练,确保提升应急响应效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