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08:2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名单发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日前,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名单。他们是:

传递爱心、守望相助的暖心书记 李桂花

用心用情尽孝心的好侄媳 刘祥英

守公益初心、显人间大爱的爱心企业家 薛健

始终如一、任劳任怨的好儿媳 谌巧玲

立志做“志愿砖”的公益达人 呼宝成

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事迹

传递爱心、守望相助的暖心书记 李桂花

李桂花,丰南区黄各庄镇西发旺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与其说李桂花是村干部,不如说她是村里的“大家长”。2018年李桂花与7名邻村党支部书记一起谋划,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赠衣物,对特困家庭开展帮扶……就这样,花姐爱心“帮帮团”成立了。4年来爱心人士不断加入,使“帮帮团”成员达96人,其中包含村党支部书记13人,还有企业家3人和机关干部12人等,志愿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在疫情期间“帮帮团”多次慰问坚守一线的志愿者,每年“全国助残日”和重阳节等重要节日,还例行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敬老院老人,并资助失学儿童等。多年来花姐爱心“帮帮团”共慰问困难家庭30余户、老人70余人,累计捐资11万元,资金全部由“帮帮团”成员自筹。

用心用情尽孝心的好侄媳 刘祥英

刘祥英,汉沽管理区振兴街道京港国际社区居民。刘祥英丈夫的堂叔堂婶无儿无女,年岁大后行动不便,二老一直都由她们夫妻俩孝养,这一晃就是30年,老人也已90高龄。多年来,刘祥英持家有道、尊敬长辈,是街坊邻里口中的“好侄媳”。就在3年前,刘祥英的丈夫去世,她便一人扛起了家中重担,大小事更是一手操办,照顾老人从不嫌弃,直至一年前婶婆婆离世。之后叔公公因悲伤过度,身体每况愈下,卧床不起。多次住院陪床期间,刘祥英有时一连数天都休息不了几个小时。正是这样的孝心,让老人每次和人聊天都会夸赞道“这是比亲闺女还要亲的好闺女”。

守公益初心、显人间大爱的爱心企业家 薛健

薛健,唐山力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以公司命名成立了力天善成志愿者服务队,常年参与市直多部门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曾为白血病患儿等残障人士募捐,为19名农村贫困生到城市庆祝六一,关心关爱智障儿童和自闭症孩子,帮助残疾人开办网店,为川藏地区孤寡老人和儿童送去衣物,而且至今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大年三十给环卫工人、交警同志送爱心早餐。薛健在唐山打造了第一家孔子学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先后成立了32家孔子学堂。他参加了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坚守“牢记企业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以儒促商,以商报国”的精神,决心将公益事业一直传承坚守下去。身为唐山诗词学会秘书长,他还组织协会同仁在家进行防疫宣传,并自2020年疫情以来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有序配合社区工作,其间捐款捐物共8万余元。

始终如一、任劳任怨的好儿媳 谌巧玲

谌巧玲,迁安市蔡园镇小石岭村人。心地善良的谌巧玲2004年与有智障母亲的李雨泽结婚,为贴补家用,丈夫要外出打工,这使家中的重担都落到了谌巧玲身上。婚后婆婆各种常人难以理解的表现,而谌巧玲坚持做到了不厌其烦。她把婆婆浑身上下都打理得干干净净,外出时都带上婆婆,形影不离。在长期陪伴之下,本来经常“骂”她的婆婆感受到了儿媳的良苦用心,慢慢变得“言听计从”,还会捡些柴草帮儿媳添柴做饭。附近的邻里都夸谌巧玲孝顺,她不仅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还经常帮助街坊邻居,一直用她的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始终如一,从未动摇,在邻里间树立了榜样。

立志做“志愿砖”的公益达人 呼宝成

呼宝成,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员工。立志做“志愿砖”的他,多年来哪里需要哪里搬,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配合完成大量常规工作外,还为居民维修网线、通马桶、抢修水管等,踏踏实实践行着“志愿砖”的承诺。在2021年河南特大洪灾期间,呼宝成挺身而出,同其他几名志愿者历时三天两夜为灾区送去4万多元物资。他还发起成立了碧海助援队公益组织,带领队伍中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多次开展了儿童防溺水宣传、清扫学校助力开学季、护送走失老人回家、助力惠民市场开业执勤、清洁港区公交车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