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06:47: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选手朱海峰欧洲杯钢架雪车连夺两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近日,在2022-2023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欧洲杯挪威利勒哈默尔站比赛中,唐山籍选手朱海峰发挥出色,分别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19日进行的比赛中连续夺得两枚金牌。

在18日的比赛中,朱海峰以两轮相加1分45秒15的成绩,在参赛的46名选手中勇夺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队进入米兰周期后取得的第一枚国际比赛金牌。在两轮滑行中,朱海峰发挥稳定,52秒38和52秒77的成绩在两轮中均排名第一,两轮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德国选手0.2秒。此前朱海峰的欧洲杯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21-2022赛季,同样是在利勒哈默尔站比赛中夺得的亚军,此次夺冠是朱海峰个人成绩的突破。

在19日的比赛中,朱海峰为中国钢架雪车队再传捷报,延续稳定发挥,为中国队又夺一金。他两轮分别滑出52秒89和52秒61,以总成绩1分45秒50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德国选手0.01秒险胜。

朱海峰的启蒙教练、市体校跳远教练贾新利介绍,朱海峰从小学到初一,几乎囊括了校运会100米、200米、跳远、跳高等项目的冠军。初二时,他跟随贾新利练习跳远项目。朱海峰奔跑速度快、弹跳好,跳远项目的训练成绩曾达到7.5米,5年时间内拿到了全省冠军,最好的比赛成绩是7.28米。2018年,贾教练推荐他进入北京体工队,后转行练习钢架雪车项目并进入国家队。2019至2020赛季,朱海峰在钢架雪车“北美杯”帕克城三站比赛分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佳绩,2021年获得全国锦标赛钢架雪车项目单人第四名的好成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