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07:01: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3个案例入选,位居全省第二!全省检验机构服务经济优秀案例出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 宁航远 田爱华)近日,全省检验机构服务经济优秀案例出炉,我市选送的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电池检测实验室《发挥技术优势,谱写轨道交通绿色发展新篇章》等3个案例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引导全市检验机构以检验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在促进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环保修复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新增荷电保持与容量恢复能力试验、放电容量试验、抗震支架吊检测等填补省、市空白的检验能力22项,涉及新能源检测、建筑减隔震及节能等领域,对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科技支撑作用。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电池检测实验室在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帮扶下,于今年5月正式通过资质认定。该实验室具备动力锂离子电池性能的多角度多等级的测试与评估能力,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目前,该实验室已经就电池单体、模组充放电测试项目、新能源管理等3大系统测试平台,与中车唐山公司、唐山焕电芯动能、曹妃甸港物联等多家新能源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对我市及周边地区新型储能系统产业应用和产品综合性能提升具有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河北方测环境检验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检验技术支撑作用,利用现代金融工具开展检验费用减免转换,服务支持家居环境处理、环境评价、空调清扫监测等领域创业型小微企业进行产品研发测试,依托检验技术能力打造促进孵化创新创业的母体平台。目前,已支撑带动77家创业团队初创成功,其中49家为环保科技类公司,对40多家生物环境类创业公司减免相关检验费,占营收比例超过25%。

唐山天予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唐山市耕地质量提升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标准化实验室”、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始终将土壤检测和修复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先后获得土壤检测修复相关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承担了《稀土微量元素螯合多功能颗粒有机肥产业化与应用》等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进用检测支撑农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利用、耕地安全利用和耕地提质增效的科研工作,推动了检验检测工作从认识环境现状向改变环境现状迈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