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10:1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遵化市教育局致遵化籍在外学子的一封信

遵化市教育局致遵化籍在外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挑战,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共同抵御新冠病毒蔓延,打响了一场疫情阻击战。遵化籍在外学子,此时此刻,也许你已经回家,也许你正在路上,还有部分同学在等待踏上归程,但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深知,这次返遵之旅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的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遵化人民时刻都在惦记你们的身心健康和进步成长。然而,鉴于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你们顺利、安全、健康归来,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主动做好报备工作。有返乡意向的遵化籍在外学子,请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居进行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学校属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线上可通过“唐山网证”小程序进行报备,线下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家人主动向居住地村居报备登记。返遵前请提前规划好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感染风险。

加强途中防护措施。返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部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返乡前,返乡同学及家长要积极与包联责任人及属地村居联系,听取他们的相关指导,并做好充分准备。返乡后请主动配合、积极联系所在村居,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多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特殊时期,不参加、不举办聚餐、聚会。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备,做好防护并及时规范就医。

履行个人疫情防控法定义务。请各位返乡学子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和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村居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管控各项措施。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要坚决杜绝逃避核酸检测、瞒报谎报涉疫信息、不配合防控措施等行为。

把疫情偷走的时间抢回来。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方式由线下变成线上,改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学们不能“摆烂”,更不能“躺平”,上网课更不能“划水”“摸鱼”。抗疫耗费了我们的一些时光,我们要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千方百计把被疫情偷走的时间抢回来,无愧时代、无愧青春、无愧人生。各位学生家长要切实履行学生居家监管责任,督促返乡学生按时参加网课学习,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确保停课不停学。

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大家返乡隔离期结束后,在不影响个人学习生活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力量,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作为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希望大家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家人正确认识、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支持配合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青年之担当,做祖国之栋梁,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祝身体健康!

遵化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1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