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06:44: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家乡展新颜 百姓齐点赞

□ 杨燕

日前,丰南区胥各庄镇蛮子坨村党支部书记郭立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福祉的内容在党员群众中进行宣讲,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听着立伟的宣讲,让我回想起了咱们村这些年的变化,尤其‘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那段,听得我热血澎湃的。不说别的,就说村容村貌这块,村口那老纺织厂大楼,墙体都粉化了,天天往下掉渣,又危险又难看。你看看现在,咱们政府不仅出资把墙体给加固了,还给设计了个大牌子,看着真大气,每次进村我都忍不住瞟一眼。”老党员张顺福激动地说。

“确实是这样,以前都是周边村笑话咱们,说咱们村脏,你看自从把村委会门口的垃圾坑填上建成健身广场后,不仅环境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好了啊。现在大家晚上没事都在健身广场溜达溜达,见面唠唠嗑,交流多了,矛盾纠纷自然就少了……”人们顺着张福顺的话茬说。

“可不是嘛!以前环境差的时候都是你家门口堆垃圾,我家也堆,谁也别好过,因为这事吵架的可不少,现在环境好了,邻里间心气也足了,看见脏的地方都不用村委会派人收拾,自己主动就收拾了,这要以前哪敢想啊。”妇联主席李爱静笑着说,现在她还记得因为倒垃圾的事,老张和老李两家打架她去劝架的场景呢。

近年来,蛮子坨村确立了“支部引领、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发展路子,借着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的东风全力前行。如今,该村发展大棚蔬菜、生姜种植200亩,较以往每亩增收约2.5万元,钱包鼓了,环境美了,老百姓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民生福祉是一切工作的重心,一件件看似普通的小事,连着党心民心。”郭立伟说,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用富有成效的工作换来群众的“好日子”,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