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06:46: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即来即办 同窗出证 轻松搞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王杉 李靖梅)“之前需要提前预约,业务办完后还要再来一趟取证书,现在不用预约直接来就能办,同一个窗口就能拿到证书,一会儿工夫轻松搞定!”11月22日上午,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服务专区,唐山市诚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为企业办理完变更登记后,对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服务专区现场受理、现场审核、即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实效和服务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9时,正值高峰时段,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却有条不紊,窗口和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有的在认真为群众办理业务,有的在耐心解答办事群众的问题,一位在大厅巡视的工作人员正在细心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上,以企业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标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审批简、服务优、效率快、费用省、质量高”的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改革,优化完善涉企服务,全流程提速增效,让办事企业“最多跑一次”。

“我们主要在申请材料的增减上、流程再造上、办理的时间缩减上发力,达到了减时间、减流程、减材料的目的,尤其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秀红向记者介绍,当前,对企业所有不动产的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办理和咨询,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部实行专岗、专人、专责、专办“四专”服务,全程跟踪,实现“在一个窗口、与一人互动、交一套资料、同一窗发证”,让企业优享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此外还先后落实了取消企业间转移登记网签备案、实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推广交地交房即交证、带押过户等一系列助企措施。

“不动产登记情牵千家万户,事关企业和群众的重大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是一项备受关注的重大民生事业,改革发展永无止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王秀红表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