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09:2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发布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个省份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社会面病例持续检出,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涉及区域不断扩大。省内、市内已公布多个高风险点位,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很大,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着巨大压力。为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不麻痹不大意

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麻痹、不大意,主动配合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检查和有关规定,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不聚集不扎堆

人群聚集时,很容易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病毒。日常出行时,要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少去和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不扎堆、少聚餐聚会。

戴口罩要坚持

科学佩戴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尤其是出入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有距离更安全

保持“一米线”、提倡“两米线”,安全距离能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出行勿拥挤,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足够社交距离,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

勤洗手讲卫生

勤洗手、讲卫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方法。外出返家后、饭前便后、接触外界物品后,触摸口眼鼻之前,请务必认真清洗双手或手消毒,遵循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搓揉至少20秒。

有不适速就医

一旦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隐瞒不谎报

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流调”电话时,请一定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尽快向单位、社区等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史,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预报备明行程

由外地来(返)遵人员,要提前向属地、所住宾馆、工作单位报备,并在“第一入口”积极配合开展“落地检”。高风险区入遵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低风险区入遵人员,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三天两检”。

守政策严居家

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打疫苗保健康

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

不信谣不传谣

坚持从官方网站、媒体了解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信息。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