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11:3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率先实现由纸质册向电子册形式转换!迁安研发“迁安干部名册”APP

日前,迁安市委组织部秉承“科技赋能、优化服务”的工作理念,自主研发“迁安干部名册”APP,在唐山范围率先实现了由纸质册向电子册形式的转换,这是迁安市着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优化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图为迁安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新研发的“迁安干部名册”APP核对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刘建新摄

近年来,迁安市干部工作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唐山市委“五个聚焦、五个重用、五个不用”选人用人机制和“四个一线”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协调联动,精准核实信息。为确保领导干部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迁安市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制定审核方案,统一审核标准,对标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结论,会同全市90个单位集中审核校对1000余名科级干部基本信息。同时完善了干部履历、个人奖惩、考核结果、家庭情况等内容,夯实了制作电子名册的“信息基石”。

组建团队,攻克技术难关。以干部信息管理中心为“大本营”,召集信息专业人才,组建电子名册APP项目研发团队,成立软件设计组、程序编写组、信息处理组和功能测试组四个小组,分工协作。从项目开发、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程序编写到功能测试和成果验收,攻克了重名查询、单位归属、批量导入不全等多个难题,每个环节都细致完善,环环相扣,实现圆满收官。

科学查询,提升服务水平。干部信息名册由纸质册向电子册形式的转换,是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干部档案服务人事管理工作的更好体现。电子名册软件的开发,实现了干部“三龄两历”等信息的精准查询,为迁安市科学选人用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供全面详实、准确可靠、便捷高效的参考依据,为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为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增添新的活力。

(刘建新 段克 魏雷)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